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清远市妇联召开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暨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终期评估工作培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2-12 15:32:58     作者:|    打印

  近日,清远市妇联召开全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会议暨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终期工作培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新时代妇联改革和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有效”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全市八个县(市、区)分管妇联组织建设工作的副主席,镇(街)、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落实《“十四五”时期深化妇联系统改革方案》和《“十四五”时期妇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妇联组织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拓展,妇联干部队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组织阵地更加活跃。

  会议强调,“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是党中央赋予妇联组织的重大职责使命,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四大方面狠下功夫,以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断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一要在深化拓展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上下功夫。纵向抓延伸、横向抓扩面,推动组织网络向妇女群众生产生活的最小单元扎根,向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拓展。加强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壮大团体会员规模。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坚持“六个微”原则,建设形式多样的“妇女微家”。二要在做好“联”字文章上下功夫。联系党政部门、联络社会组织、联动其他群团,集聚引领服务联系的工作合力。发挥女性社会组织作用,注重培育和凝聚服务类、公益类、慈善类女性社会组织。发挥其他群团组织的协同机制作用,在更大程度上促进资源整合、平台共建、阵地公用、工作联动。三要在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上下功夫。以活跃基层组织、建强基层阵地、丰富活动载体为着力点,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加大对基层的保障和支持力度。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大力推广“四组一队”工作模式等做法经验。四要在深化拓展网上妇联建设上下功夫。做大宣传网,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建强用好新媒体平台矩阵。织密关系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宣传活动。提升服务网,对接社会资源、依托妇联阵地,推动妇联网上服务资源优化配置和有效供给。完善工作网,实现妇联系统网络资源共享、与职能部门数据信息互通,拓展妇联网上工作新功能。

  会上,市妇联办公室主任邓莉芳作省第四期“妇女之家”终期评估工作培训,清新区、阳山县、英德市、英德连樟村、清城黄布村作经验发言。各县(市、区)、镇(街)、村(社区)妇联主席代表进行工作交流。

(清远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