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省妇联召开2022年全省妇联系统主管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3-01-16 11:12:46     作者:|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社会组织工作联席会议重点工作部署,加强对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的引领服务联系,1月11日,省妇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2年全省妇联系统主管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工作会议。省妇联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吉日格勒主持会议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郑东华,各地市妇联相关负责人,省、市妇联主管女性社会组织、团体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吉日格勒从大会召开的背景、主题、取得的主要成果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围绕“七个深刻领会”及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同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妇女儿童家庭、妇联和社会组织工作有关的论述,对妇联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部署。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妇联和妇女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主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聚焦中心任务,团结广大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服务大局、再建新功;要注重规范管理,以党建引领推动女性社会组织各项事业提质增效、有序发展。

  会上,广东省巾帼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东“十大杰出父亲”、“兔爸”程敏,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肖辉,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山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中山市“雁阵飞”项目代表王晓君作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表示,接下来将把此次会议上所学所想所悟转化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具体举措,为我省妇女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今后妇联主管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的发展提出要求。各级妇联要以深化妇联改革为抓手,团结引领、培育联系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并为其搭建发展平台,做好服务。女性社会组织和团体会员要发挥好妇联工作“手臂”延伸的作用,及时呼应妇联工作,配合做好女性思想引领工作;要主动对接各级妇联组织,聚焦党委、政府要求和妇联工作重点,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服务更多妇女儿童和家庭;要带领各界妇女共同参与到妇联工作中,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家庭工作的合力,更有效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省妇联社服中心)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