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清远市阳山县妇联“执委工作室(服务站)”服务妇女儿童“零距离”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1-02 14:21:09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有关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清远市妇联切实推动妇联改革向基层延伸,支持基层因地制宜创新组织设置、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阳山县妇联在党政所想、社会所需和妇联所能上积极寻找契合点,在各条战线积极推动建立“妇联执委工作室(服务站)”。今年以来,阳山县共创建妇联执委工作室2个、妇联执委服务站4个,分别在阳山县税务局、妙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阳城镇城北东社区、黎埠镇升平村委会、七拱镇三所村委会、秤架乡秤架村委会挂牌成立。

  各妇联执委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工作室(服务站)”的阵地作用,认真深入村居、进村入户,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抗洪救灾主战场、在乡村振兴主阵地都活跃着妇联执委的身影。

  今年6月,持续的强降雨,导致秤架河河水暴涨,洪水淹进村庄。秤架乡秤架村“执委服务站”反应迅速,闻“汛”而动,积极参与应急值守、统计灾情、调集物资、保障后勤、协助安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等工作。灾后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清理家中淤泥、喷消毒液,积极重建家园。

  面对当前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形势,为构筑疫情防控屏障,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七拱镇三所村“执委服务站”号召本村妇联执委、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志愿者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彰显担当和使命。

  阳山县税务局“执委工作室”针对农村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家庭守护监护不到位的问题,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群体为切入点,着力打造“大手牵小手 我们伴你走”特色品牌,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以和挂点乡镇农村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彩虹”行动,在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关爱帮扶。

  妙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委工作室”依托妇女儿童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电话咨询、入户探访、家庭教育讲座等活动,用心搭建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连心桥,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心理健康。

  接下来,阳山县妇联将按照省、市妇联的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分布在各行各业的妇联执委创建工作室,充分调动执委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发挥引领、联系妇女群众的职能,使妇联改革真正在基层落地落实见效。

  (清远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