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组织建设
珠海成立首个商会妇联,服务妇女家庭阵营再添新力量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0-14 17:40:21     作者:|    打印

  在珠海市妇联的指导下,近日,珠海河南商会豫德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商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提出了商会第一届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这是珠海市妇联深化妇联改革、持续推进妇联组织建设“破难行动”的又一突破。珠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红梅出席会议。

  近年来,为广泛凝聚各方共识、充分整合各方力量,不断扩大新业态新领域新阶层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努力做好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各项工作,珠海市妇联不断推动妇联组织建设向行业、向社会组织、向各个领域拓展。今年,市妇联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女工作试点为突破口,通过开展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先后联系、对接快递物流协会、室内环境净化协会、二手车协会、新能源充电协会、珠海河南商会、珠海青年商会、珠海玄明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和企业,主动走进妇女群众之中,了解意向、征求意见、开展座谈、问需问计、开展政策宣传,进一步发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联系、主动对接、主动筹备成立妇联组织,形成了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组织建设的共识和实践基础。

  在拓展组织建设的同时,市妇联同步开展妇联执委“走进基层,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面向区以下妇联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妇联征集10个民生实事项目,发动各级妇联执委全员参与,发挥各自专业和资源优势,编组认领,在为民解忧中提高履职能力,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效落地落实。

(珠海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