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赴韶关开展灾后调研走访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7-06 11:40:52     作者:|    打印

  近日,韶关持续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造成曲江区等地相继出现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财产和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失。

  6月26-2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一行赴韶关调研走访,慰问洪灾中受灾的巾帼创业基地和企业。韶关市政府副市长罗海俊,市妇联主席汪波,副主席伍海艳,曲江区委副书记吕小辉参与调研。

  许红一行首先前往位于曲江区白土镇孟洲坝的巾帼创业基地-蓝鹰菜篮子家庭农场。本应是硕果累累,一片生机的农场,此刻被洪水肆虐得一片狼藉,令人心痛。陈兰英介绍,农场以淮山种植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主要业务,同时还种植了胡萝卜,西瓜等共300多亩,此次洪灾基地水淹1米多高,水淹面积309亩,机械设备严重损坏,所种农作物几乎全部失收,损失惨重。许红详细向她询问灾后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她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增强战胜自然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不等不靠,自立自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用勤劳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许红一行调研走访了女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洪灾中,发挥大爱精神,筹集善款140万元,同时利用公司冷链配送优势,积极为抗洪救援人员配送餐食,许红对亚北公司担当社会责任,主动积极支援抗洪救灾的行为表示赞赏,希望她们发挥企业精神,辐射带动更多企业奉献爱心。同时希望企业勇于创新、继续发展,带动帮助更多的女性创新创业,整合资源把产业继续做大做强。

  许红要求基层妇联组织要坚持以联系和服务妇女为工作主线,当好妇女“娘家人”,深入受灾地区了解妇女儿童的需求,关注困境妇女儿童、留守妇女儿童等群体,积极做好帮扶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为受灾妇女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为她们解难事、办实事,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

(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