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省妇联召开广东妇女研究座谈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6-14 11:07:58     作者:|    打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大会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进一步推动妇女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促进新时期我省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0日,省妇联召开座谈会。来自广东妇女研究会和省内各高校、研究机构从事妇女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代表参与座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出席座谈会,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敏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学者分别就“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思想与生存状况”“新婚育文化与婚育服务现状、现有婚育政策”等热点议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提出了“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党校、进干部培训课程”“加强对新业态、新群体妇女群体的关爱和权益保护”“完善0-3岁托幼教育、产假成本分担等促进生育政策”等意见和建议。

  许红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内容翔实、各有重点,为妇联组织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借鉴。许红强调,今年是广东妇女研究会的换届年,结合当前我省妇女研究理论工作现状和妇女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研究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妇女和妇女工作、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准妇女研究的政治方向。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深化新时代妇女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要围绕新业态新就业妇女群体现状、农村妇女发展、新婚育文化倡导、留守和流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群众所急所需的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发挥理论研究作用,为党政部门推动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真正发挥好平台作用广东妇女研究会要大力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吸引更多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加入到妇女研究队伍当中;各专家学者要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共同为广东妇女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省妇联社会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