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南粤儿童 喜迎“六一”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5-30 21:15:45     作者:|    打印

图片

  5月29日,“放飞梦想,做大国少年”——南粤儿童欢庆“六一”节 喜迎二十大活动在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执笔绘画领略广彩之美,化身“小小粤菜师傅”参与传统食品制作。

  “人物造型比例准确,表情丰富生动,色彩冷暖明暗富于变化……”在非遗传承体验活动现场,指导老师将广彩的特点娓娓道来。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展开创作,一笔一画勾勒出对党的热爱,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图片

省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许红与小朋友们开展非遗项目广彩绘制活动

  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有亲子阅读长廊、舞蹈室、钢琴室、音乐室等各种活动场所,其中以配备整排燃气灶及油烟机的烹饪室和儿童人工智能实验室最为特别。

图片

图片

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奇(上)、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下)与小朋友们开展非遗项目广彩绘制活动

  科普体验

  活动当日,儿童人工智能实验室设计的无人机、机甲对战、海洋工程沙盘、VR未来教室等兼具趣味、娱乐和实用性的科普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孩子的关注。“机甲太帅了!”“我也要玩无人机!”孩子们踊跃参与体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烹饪室内,萌娃化身“粤菜师傅”,在老师的指导下,手拿粽叶,抹干水分,重叠平放在手心上,从容不迫地将粽叶旋转,在三分之一处折成圆锥形……

图片

小小粤菜师傅包粽子

  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包出形态各异的粽子。包粽子的同时,孩子对端午节的习俗和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今年是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的第一年。当日,现场举行亲子嘉年华活动,通过互动问答、专家微访谈、亲子共读、红色故事宣讲、亲子互动游戏等形式,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培育文明和谐良好家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受孩子欢迎的嘉年华活动是皮影道具制作。皮影是“皮影戏”的简称,又称“灯影戏”,是集文学、音乐、美术与表演于一体的传统的综合民间艺术。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完成了皮影道具“孙悟空”的制作。

  皮影道具制作

图片

图片

  看着孩子手持指挥棒,“孙悟空”在空中翻转腾挪,家长们很开心。“陪伴、尊重才是送给孩子最好的儿童节礼物。”活动结束后,家长林女士表示,以后将更加注重科学养育教育,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

  近年来,广东大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坚持儿童优先发展,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完善儿童政策体系,优化儿童公共服务,拓展儿童成长空间。各类儿童活动阵地达到291个,儿童校外活动场所7276个。

(省妇儿工委办公室)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