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省妇联领导到对口帮扶南雄市孔塘村调研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7-06-27 17:12:00     作者:|    打印

  6月26,省妇联副主席孙小华到省妇联对口帮扶的南雄乌迳镇孔塘村开展调研,指导村里农业产业项目实施等精准扶贫工作。南雄市妇联主席林彩虹参加调研。

座谈会

走村串户


  据介绍,大迳村准备今年下半年利用荒地种植番薯,明年利用农田种植茭白。孙小华副主席详细了解了投入和产出情况后,提出在农科专家土壤化验结果的基础上,选好农业品种,结合当地多荒山等特点,可以考虑发展食用菌等林下经济,也要考虑异地发展产业项目,注重经济效益,解决好销路,形成产业规模,并结合电商做强做大。
  在村委会座谈上,孙小华副主席详细了解了村“两委”改选情况,勉励新当选的村“两委”干部,要抓住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的的机遇,扎实工作,彻底改变贫困村面貌。并详细查看了村公共服务中心改造工程的立项和招标等文件,她要求,依法依规,把好质量关,建优质工程,严格按省里“五个统一”的要求建设好多功能综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公共服务。还询问了村里土地确权进展情况,提出土地确权要切实保障农村妇女的权益。
  孔塘村今年精准扶贫工作将落实贫困户产业扶贫项目,大幅增加了贫困户年收入,使整体脱贫贫困户达80%以上,计划2017年贫困户18户64人脱贫;并实施村集体项目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优化村里各项公共服务。通过认真宣传和实施好南雄市扶贫项目“以奖代补”政策,目前村里有19户贫困户种了148亩油茶;6户贫困户养了24箱蜜蜂;26户贫困户每户发放30只蛋鸡苗等。另外,对符合住建部门危房改造条件的28户贫困户(新建和修缮各14户),目前已与某建筑商谈妥统一承建,确保贫困户住房改造项目顺利实施等等。(省妇联驻村工作队)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