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省妇联领导率队调研河源市妇联系统改革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7-06-23 16:10:00     作者:|    打印

  6月20至21日,省妇联副主席许红同志率调研组一行调研河源市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先后深入源城区新江街道卫星社区,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紫金县紫金县柏埔镇蓝野种养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瓦溪镇新龙村进行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河源市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妇女维权、基层妇女儿童服务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市妇联主席吴艺珍、市妇联副主席李惠莲陪同调研。


  在卫星社区,许红副主席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社区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情况,参观了社区文化站、图书阅览室、少儿绘画室、多功能活动中心等功能室,察看了“妇女儿童之家”公开栏和宣传栏。许红副主席对社区会改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社区妇联班子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发挥好各自行业的优势,为社区妇女儿童事业出谋划策,真正服务好辖区妇女儿童。


  在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许红副主席一行认真听取河源站的工作汇报,仔细了解服务站项目开展情况,并与服务站的专家和志愿者代表们进行了座谈。许红副主席对河源服务站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称赞河源站是有“好队伍”“好机制”“好场所”的“三好”站点。同时,对服务站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多宣传。要创新宣传模式,利用“互联网+”新媒介,多开展法律、心理、家庭教育等深入人心的宣传活动,让服务站真正成为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服务窗口。二是多挖掘。要整合各方资源,与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吸纳优秀人才、专业人才到服务队伍,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妇女工作的顺利开。三是多服务。要从实际出发,在妇联所能、妇女所需上提供服务,采取走街入户、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了解妇女群众的心声和需求,设计新颖多样的活动。
  2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紫金县。在柏埔镇蓝野种养专业合作联社,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合作社“妇女之家”舞蹈队的广场舞表演,实地参观了合作社的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的运行、“妇女之家”建设和妇女维权工作等方面情况。并在合作社召开了由市妇联、各县区妇联、柏埔镇妇联、合作联社所在村妇联四级妇联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四级妇联关于妇联改革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妇联改革工作纷纷发表意见,省妇联领导对在改革中遇到的疑问和重难点进行了答疑和指导。许红副主席对紫金县已于6月上旬全面完成会改联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誉,认为紫金县妇联真正出了实招,会改联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走在粤东西北地区前列。同时指出,镇级妇联力量相对薄弱,要加大力度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创新运行机制和工作模式。她要求各级妇联要全面领会妇联改革精神,吃透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要抓好改革组织体系、改革运行机制的关健环节,要建立务实管用的服务平台,打造一支结构优化的妇女工作队伍;要因地制宜,发挥好妇联组织在社会生活、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优势;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妇联工作,做到急政府所急,急妇女所需,尽妇联所能;要积极开动脑筋,克服改革过程中的困难,确保取得成效,让妇女姐妹们更满意,让党委政府更满意。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瓦溪镇新龙村“妇女之家”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新龙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妇女之家”建设、妇女维权等工作开展情况。(河源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