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全国妇联来粤调研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5-15 09:28:34     作者:|    打印

  5月9日至13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率队到广东调研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庆华,中国妇女报社社长、总编辑孙钱斌,广东省妇联副主席方赛妹、罗敏等参加调研。

0518全国调研.jpg

  在广州,调研组深入广州国际媒体港、越秀区北京街盐运西社区、荔湾区多宝街至宝社区,走进全国文明实践中心巾帼志愿阳光站、广州家姐驿站、妇女之家,调研南粤巾帼大宣讲、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与先进妇女、家庭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省分层分众开展妇女思想引领工作情况。

  在深圳,调研组来到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吴海鹰把全国三八红旗手奖章证书送到该公司负责人叶青手中,勉励她珍惜荣誉、做好表率,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再创新业绩。在美团公司、骑手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中意集团有限公司等,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女骑手、女职工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新业态群体思想引领工作的特色做法和存在问题。随后,调研组深入河套深港合作区、香港城市大学研究基地、广东省三八红旗工作室等,调研党建带妇建、女性科技创新、典型作用发挥等工作情况。

  在广州和深圳,吴海鹰为基层妇女赠送《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书籍,还分别召开了各界妇女代表座谈会,与基层妇女、妇联干部谈思想、谈工作,勉励她们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吴海鹰充分肯定广东各级妇联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广东开展南粤巾帼大宣讲、培育和发挥优秀妇女典型作用、组织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赞扬广东建设南粤女声+微信小程序服务平台、三八红旗工作室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等创新做法。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妇女人心;准确把握不同妇女群体特点需求,分层分众做好巾帼大宣讲;着力发挥妇女先进模范榜样作用,促进典型引领工作提质增效;主动适应互联网深入发展的形势要求,不断提高网上引领工作能力水平,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宣传部)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