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四川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一行来粤考察交流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10 17:04:47     作者:|    打印

参观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3月8日至9日,四川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敏一行6人来粤考察交流。考察组一行深入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和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市儿童公园、市图书馆少儿馆及社区绿地口袋公园等地调研。

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座谈交流

  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方赛妹全程陪同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粤川双方就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实施特色亮点,妇儿活动中心、家庭期刊集团的运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赛妹副主席表示,各地妇联一家亲,希望粤川两地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敏副主席表示,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经济社会发展先行一步,两天的调研深刻感受到广东的理念领先、作风领先、格局领先和工作领先,期盼两地有更深一步的合作。

参观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


参观广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与家政服务技能鉴定场所



参观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

  在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广州市新儿童活动中心,双方就中心的发展定位、功能布局和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深度交流。考察组表示,各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注重公益性、普惠性、引领性,盘活资源整合力量,常规工作出新意、重点工作出亮点,特色工作出品牌的做法很值得学习,对四川省妇女儿童中心的谋篇布局、功能开发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参观广州市图书馆亲子绘本馆

体验亲子绘本阅读环境

  考察期间,双方围绕儿童友好空间打造、儿童友好建设资源整合、儿童友好特色活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广州市儿童公园、市图书馆少儿馆和天河区冼村街道社区绿地口袋公园适儿化改造。广州市儿童公园和市图书馆少儿馆坚持儿童友好理念,各类服务配套设施从设计上充分考虑儿童群体的年龄层次、身体特征、活动尺度,基础设施善于运用环境中的色彩、质感、物体形态等手段促进儿童与环境、书本的交流,游乐设施种类主要根据儿童成长心理需求设置,亲子绘本阅读馆为亲子阅读、家庭阅读创设空间、开展主题活动,积极培养少儿阅读兴趣和阅读素养等,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要学习借鉴广州市的经验做法,助推四川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省妇儿工委办)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