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省妇联召开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01 18:37:39     作者:|    打印

  3月1日,广东省妇联十三届六次执委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省妇联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委员、省妇联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和省区市妇联主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精神,强调要高举旗帜、紧扣中心、突出重点、擦亮品牌、守住底线,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妇联的部署要求。

图片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赛妹作工作报告

  会议对全省妇联过去一年工作进行总结,指出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着力凝聚广大妇女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着力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对全省妇联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勃发开局之气象、展示开局之作为,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妇女为推进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贡献巾帼力量。一是巾帼同心向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教育活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二是巾帼同心建功,开展“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三是巾帼同心赋能,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巾帼巧手计划”,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质争先。四是巾帼同心美家,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家庭关爱服务,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厚植根基。五是巾帼同心关护,扎实推进妇女儿童规划纲要实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增进和谐。六是巾帼同心破难,推进妇联党的建设激发新活力,推动妇联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

  会议发布了2023年广东妇女儿童十件民生实事。一是实施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实施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推动全省发放妇女创业贴息贷款10亿元,带动8万名妇女群众增收致富。二是实施“美丽庭院”创建行动。寻找省级“美丽庭院”1000户,评选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户50户,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村30个。三是创建巾帼创业基地。命名100个女大学生创业实践和就业实习基地,积极推动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创建一批农林巾帼创业基地,示范带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四是开展妇女就业创业培训。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女性创业护航计划和“百千万”妇女培训计划,举办女性创业能力培训1000场,为50万名女性提供职业能力提升服务。五是开展妇女“两癌”防治项目。实施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为50万名妇女提供“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向50万名妇女赠送“两癌”健康保险。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对HPV疫苗接种的政策宣传,引导适龄女生及家长正确认识HPV疫苗,提高接种积极性,有效预防宫颈癌。六是筹集千万善款援助困难妇女儿童。持续开展“四援助”项目,援建单亲母亲安居房、援助妇女发展生产、援助妇女儿童疾病救治、援助困境儿童学业等。深化“爱心家庭+留守儿童”项目,开展扶志·扶智公益活动。七是开展家庭教育进万家活动。线上线下通过各类家长学校开展10000场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居活动,开展10000场“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将家庭教育知识和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进百万个家庭。八是提供千宗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服务。实施“粤家和”行动,推动100%的乡镇(街道)设立婚调组织,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队伍建设,为妇女和家庭提供婚姻家庭调解纠纷服务5000宗。九是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加强儿童友好示范建设,印发省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出台儿童友好示范点建设指引,组织第二批儿童友好示范镇(街道)、儿童友好基地的申报评选,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十是开展学雷锋万场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关切,突出“一老一小”需求,关爱老年妇女、留守妇女儿童,做实“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开展移风易俗、绿色环保、家教家风、法治宣传、安全教育、卫生健康等万场志愿服务。

(省妇联办公室)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