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要闻
汲取奋进力量!广东各地妇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04 12:12:22     作者:|    打印

  连日来,全省各地妇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地妇联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我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汕 头

  汕头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抓实抓好学习上下功夫,引导妇联干部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深化思想引领,以“巾帼心向党”为主题,深入开展汕头各界妇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妇女人心。三要服务“国之大者”,聚焦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全力推进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四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共同做好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筑牢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五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好维权关爱服务,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落到实处,推动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广大妇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改革和建设的明确部署,进一步锚定“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目标任务,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建设,推动“破难行动”向基层延伸。

河 源

  河源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做实做细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要精心谋划,持续抓好妇联干部学习、教育、培训。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的重要论述和工作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深入推进“巾帼建功”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强基层妇联 促乡村振兴”三年行动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河源市妇联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汕 尾

  汕尾市妇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拥护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扎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市委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抓住联系和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职责,认真思考和谋划新时代新征程妇联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妇女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中 山

  中山市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妇女儿童工作新发展上。

  会议要求,一要落细落实学习宣传。引领带动全市妇联系统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巾帼大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家庭,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落细落实妇联组织改革。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基层妇联领头雁行动计划”,开展妇联干部、执委培训,提高履职能力,持续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三要落细落实妇女发展工作。继续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宣传推广“妈妈岗”,推动妈妈岗政策落地见效,为妇女群众提供多样实用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创业规划指导咨询服务,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四要落细落实维权服务工作。依托好维权与信息服务站、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室等阵地,凝聚好“木兰巾帼志愿服务队”等力量提供普法宣传及法律援助服务,实施好“护苗行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要落细落实家庭建设工作。继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市镇家庭教育专业队伍培育,推进镇街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规范建设,鼓励有承接能力的村(社区)开设工作站,把家庭教育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促进家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肇 庆

  肇庆市妇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做好肇庆市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妇联工作,为肇庆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贡献巾帼力量。一是在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拓展深化“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入实施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项目,打造“广府金绣”妇女手工创业示范基地。二是在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显作为。深入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行动”和“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推进家庭教育服务和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三是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上见成效。推动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实施;发挥妇女儿童维权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以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为重点,开展普法宣传;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在深化妇联改革上出实招。聚焦建强基层组织、激发组织活力、发挥执委作用、改进工作作风,持续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妇联党的建设,把妇联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奋力开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