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文明家庭
韶关市妇联开展“节能降碳,家家参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11-02 16:40:53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倡导全市广大家庭参与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进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韶关市委的指示要求,韶关市妇联在9月至10月份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吸引了韶关市广大居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参与。

  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寻找一批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绿色家庭典型,并通过事迹展示、分享交流、媒体宣传等方式,讲好家庭绿色环保故事,最大限度发挥过程的倡导与激励作用,示范带动更多的家庭自觉提升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目前已收到“绿色家庭”申报20多户。

  开展妇女践行“双碳”理念感言征集活动。通过“韶关妇联”微信公众号展出投稿的优秀作品,广泛宣传韶关市妇女群众作为生态文明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实践和美好愿望,通过女性带动家庭成员低碳消费、低碳出行,建设绿化家园,营造崇尚和践行绿色新发展理念的良好氛围。

  开展线上宣传活动。精心设计“双碳”小知识线上问答活动,广大群众纷纷化作低碳小“答”人,踊跃参与,活动共有300多人次参加,寄出超过200份奖品,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制作“低碳生活”系列海报和“节能减碳 绿色生活”H5倡议书,发动网民群众以接力、转发以及朋友圈分享的形式增加阅读和转发次数,在朋友圈形成宣传热潮。

  开展“家越美 粤幸福”美丽家园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党员干部、绿色家庭等力量,深入村居、社区、家庭通过发放绿色环保指导手册、播放宣传片、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的环保体验和实践活动,向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授垃圾分类、卫生清洁、绿色生态、低碳节能、勤俭养德、厕所革命等先进理念和有关知识,引导家庭讲文明讲卫生,改变生活陋习,自觉清洁整理庭院及周边环境,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家居环境,以实际行动杜绝奢侈浪费,传播低碳减排、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弘扬正能量,共建共享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家园。(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