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文明家庭
韶关市“粤北兰馨”青年志愿者开展首次志愿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09-15 17:54:59     作者:|    打印

  9月11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守护绿色家园 共庆团圆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在仁化县董塘镇河富村大井村小组展开,来自韶关市各地的近40位“粤北兰馨”未婚青年志愿者们在这里为当地提供绿化美化、知识宣传、节庆慰问等公益服务,在志愿同行中,在愉悦的氛围里,他们的爱心既温暖了群众,也温暖了自己,既收获了个人成长,也收获了美好情谊。

  活动当天,来自消防的志愿者小哥哥向其他志愿者和当地村民群众演示宣讲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志愿者们男女搭配,抽签分组,各组通过学习打拖车结进行志愿者“破冰”后,按照“服务路线”分组在村庄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小小村庄里到处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有的清扫村庄道路和广场、有的为大井村爱情公园小道清除杂草,互相配合,挥洒汗水;有的写下低碳环保口号,开展“双碳”“反家暴”等主题宣传,思想碰撞,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一起带着月饼、牛奶以及妇联宣传资料入户探访,向妇女儿童、“一老一小”家庭送去中秋节日问候,同时宣传普法知识、环保低碳知识等。韶关市妇联主席汪波、仁化县妇联主席肖莲也一起入户开展慰问。志愿服务的开展,将温暖送进小小家庭,将爱散播在这秀美村庄。

  志愿服务结束后,大家回到大井绿美古树公园,一起分享起各自的活动体会。活动开场时的安静到小结分享会时的热闹,青年男女的距离已经慢慢拉近。

  为了引导当代青年男女树立正确婚恋观,促进婚姻家庭和谐进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韶关市妇联主动作为,积极思考,创新工作思路,将未婚青年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探索一个以未婚青年为队伍、以志愿服务为内容的工作举措。每场志愿服务活动,都将围绕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助力善美韶关建设,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为主题开展。从首场活动志愿者们和当地群众积极的反馈来看,效果初显,相信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将会有更多的青年才俊加入进来,让爱在志愿同行中生根、发芽,开出美丽的花,幸福的花!(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