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社会服务
广东“基层妇联社会工作创新示范点”项目启动并增能培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6-06-02 18:11:00     作者:|    打印

  2016年5月31日,广东“基层妇联社会工作创新示范点”项目(以下简称“示范点”项目)在穗正式启动,并集中专业培训。主办方联合督导团队,对全省52个申报项目进行认真甄选、综合比较,选出10个拟选项目和5个备选项目;通过逐个实地考察和网上公示,广州“康乃馨家园”等10个项目正式获选为广东“基层妇联社会工作创新示范点”。这10个项目分别是:广州康乃馨家园、珠海“创益工坊”农村妇女互助计划、佛山东区社区“凤凰之绣”合作社、韶关姐妹空间――湖洋村农村妇女能力提升计划、河源留守妇女撑起一片天、惠州品侨乡古村韵味  传客家民俗文化――妈庙村妇女发展助力计划、东莞“巾帼携手护”莞草文化保育计划、中山“雁阵飞”――南朗镇翠亨村家长互助组织领袖培育计划项目、江门创新服务模式,造福魅力沙云、湛江“三工”联动美丽乡村营造计划。获选项目将获得9万元资助款和全程专业督导服务。
  当天,10个获选项目的地市妇联干部和执行主体负责人30余人齐聚省妇联七楼会议室,参加了由中山大学博导张和清教授督导团队主持的参与式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张和清老师等以主题讲座的形式,介绍了社会经济以及社会经济对社区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并以台湾桃米社区营造的案例,清晰地讲解了在资产为本视角下如何绘制社区资产地图、以及社区营造的重要方法策略。二是为更好引导获选项目扎实推进工作,督导团队以小组讨论、集中分享的方式,引导10个获选项目厘清项目三年规划和一年具体执行计划,明确了项目愿景和具体策略。三是省妇联原副巡视员张丽玲针对“示范点”项目,向大家做了项目管理和财务指引。会上,获选项目负责人热烈讨论、与督导老师积极沟通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表示收获很大,对做好项目更有信心!
  本项目是探索群众工作优势与社会工作方法融合,促进基层妇女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模式创新的一种尝试,作为“集思公益  幸福广东”――支持妇女计划的延伸项目,本项目由村居妇代会或妇女之家和相关社会组织联合申报,获选项目可获得8-10万元项目经费;各项目围绕社区发展而设计,内容涉及培育妇女互助组织、培养社区女性领袖、打造一支不走的社会工作队伍、关注女性权能的增长、激发社区活力等。10个示范点既有珠三角的城市社区,也有粤北、粤西等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农村。本项目计划实施三年,省妇联为执行单位;其中第一年运作资金由省妇联支持,后两年延续资金由当地各级妇联和合作单位协调筹集。(枢纽办)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