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社会服务
珠海市“创新与创造”妇女工作者成长计划培训在穗开班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6-05-25 18:06:00     作者:|    打印
  2016年5月17-20日,来自珠海市各镇及社区的妇联干部、妇女主任等31名妇女工作者齐聚广州市从化良口镇仙娘溪村社区学堂,进行了四天三晚的社会工作能力提升培训。
  珠海市“创新与创造”妇女工作者成长计划培训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广东关爱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承办。项目邀请中山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社工导师,采取驻村体验模式,以社区为本整合社会工作及资产为本的社区发展为主要授课内容,旨在培育本土社工人才,推动专业社会工作与传统妇联工作的融合发展,推进妇联工作转型创新。培训开始,大家分成四个小组,四天时间同食同住同学习,共同探讨了解社会工作专业理论知识和社区工作实务模式,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建立起浓厚的姐妹情谊。培训期间,大家跟随导师深入田野,与当地社工、妇女小组及村民等积极沟通互动,在交流中看到社会工作的策略与方法,思考着自己所处社区的现状、工作模式和应对方法。不管是集中授课还是小组体验,学员们都身心投入,积极提出疑问与思考,师生、学员间积极探讨,互动频繁。几天系统知识的学习和深入的体验环节引发出学员对自身工作和所处社区的审视与反思,为她们更好地参与社区服务和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通过培训,这些妇女工作者加深了对社会工作系统理论的了解,对“社区为本”“资产为本”“人与自然的关系”等概念有了新的认知,同时更好地掌握了社区社会工作的理念与方法。在最后总结分享环节,学员们针对社区营造、人与自然的关系、培训效果的可持续性等展开了分享讨论,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可以与自身工作适当结合,通过行动践行培训所学理念与方法,学以致用去推动本土社区的发展。部分学员更是表示出对这个培训班的十分满意,说“来时满脑空空,回时收获满满”。(枢纽办、关爱中心)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