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韶关市妇联党史“小小宣讲员”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1-12-02 16:20:08     作者:|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韶关市妇联高度重视与支持下,韶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广东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创新在少年儿童中开展“传承家风 传诵经典”党史小小宣讲员培训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家庭、落到妇女、落到儿童。

  活动自4月份启动,面向6-12岁在校、在园学生,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图文形式聚焦、重温百年党史中的重点、热点,渗透吐字归音、形体礼仪、讲解基本功以及舞台表现的训练,全面提升小小宣讲员们的语言综合能力。同时,结合韶关本土实际,把党史学习精品课程与实地宣讲生活课堂有机结合。在实地宣讲活动中,通过组织小营员参观主题展馆、企业,开拓视野,领略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的成果,厚植家国情怀。截至目前,活动共招募了90名小小宣讲员,并已完成《百年变迁之饮食变迁》《童心向党学热词1》两大主题的党史学习。接下来,还将陆续开展《童心向党学热词2》、《百年变迁之交通的变迁》等专题党史学习、《韶州新赋》朗诵以及实地党史宣讲。

  经过数月的专业培训,小小宣讲员们已基本掌握了演讲的基础知识,对学习内容熟记于心。在韶关市妇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上,党史小小宣讲员结合主题,献上集体宣讲《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篇章,从各种角度再现中国发展的艰辛历程,再尝百年征程的酸甜苦辣,深情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意志和决心。

  接下来,韶关市妇联、韶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继续引领韶关市党史小小宣讲员坚持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