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解难题,办实事!江门“妇女之家”服务持续升温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日期:2024-03-27 09:52:51     作者:|    打印
  冲蒌的编织体验、环市的武术快闪、古劳的专题培训、崖门的技能到家……各种趣味多多、干货满满的服务到“家”啦!这些贴民心、惠民生、解民忧的服务见证着江门市妇联2023年“妇女之家”功能提升项目落地见效。

图片

  妇女之家是妇联组织在基层的主要活动阵地,对于妇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和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作用有着重要意义。江门市妇女联合会妇女之家功能提升项目旨在积极锻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妇联组织,以妇女之家规范化管理和灵活化创建为抓手,以“找准要点、抓好重点、攻克难点、创出亮点”的工作思路,推动基层妇女之家特色建设,坚持把群众所需与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不断拓展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新内涵新路径。

  2023年,江门市妇联走进江门市七个县(市、区)共十个基层妇女之家,通过“输送服务+重点培育”的方式开展培训到家、活动到家、关爱到家、宣传到家、送法到家五个“到家”活动10场,直接服务超1500人。

  “我们这里是冲蒌编织的发源地,也是妇女创业基地”“我们希望妇女群众获得更多技能培训”“我们妇女之家志愿者资源丰富,但总感觉运用起来并不是得心应手”……江门市妇联项目团队每到基层妇女之家进行调研,基层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纷纷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和期望。通过深入调研,市妇联全面了解各个基层妇女之家的实际情况,为具体服务找准了定位。

图片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江门市妇联更是积极牵桥搭线,倡导基层妇女之家与专家、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合作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发展。据统计该项目启动以来,已动员江门市妇幼保健院、五邑大学法学院等10余个爱心单位、企业参与,相关资源被制作成清单手册供基层持续对接合作,为基层妇女群众服务的常态化开展注入活力。

  “我第一次带领着孩子近距离地体验了蔡李佛武术,还有蛋雕手艺、皮影戏等中华传统技艺,期望孩子们能把这些优秀的文化文明传承下去和发扬出去”参加蓬江区环市街道妇女之家活动的黄妈妈分享道。

  江门市妇联还注重各地妇女之家的本土特色和现实需求的紧密融合,巧用“非遗体验+家庭教育”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广受欢迎的“活动到家”服务,在发挥属地特色和文化优势外,更是满足当地妇女群众在家庭教育上的服务需要,点燃妇女群众及其家庭的参与热情。

  江门市妇联通过把健康培训和巾帼志愿行动相结合,有针对性地策划当地妇女之家的提升方案,助力基层妇女之家能力建设。项目实施以来,该市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妇女之家成为妇女们的温暖港湾和成长平台,妇女群众也为当地“百千万工程”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