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云浮市妇联开展亲子巧手做花灯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来源:云浮市妇联     日期:2024-03-05 11:40:01     作者:|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进一步促进亲子和谐,2月23日,云浮市妇联、云安区妇联、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云浮站)、云浮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市惠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云安区白石镇白石村开展“趣探非遗 浸润童心”——亲子巧手做花灯活动。

  活动从亲子趣味游戏开始,激发家长和孩子们参与活动的兴趣。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元宵节视频,从“节日起源”“发展历程”“民间习俗”“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元宵节的有关知识,并采取现场问答的形式使家长和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文化底蕴和魅力。

  “元宵节,花灯俏”,一盏独具特色的花灯,传递满满的节日祝福。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灯笼的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亲子家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齐心协力地操作。裁剪、折叠、粘贴、做灯穗……一盏盏轻盈的花灯流光溢彩,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洋溢出浓浓的“中国年味”。

  吃元宵是元宵节的重要习俗。“元宵”,也叫“浮元子”,寓意团团圆圆、甜甜蜜蜜。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此次活动特别安排了齐吃元宵环节,热腾腾的元宵使整个现场都弥漫着香甜和谐的气息。

    本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不仅传递了对家人朋友的美好祝福,更增进了亲子家庭的幸福感,对传承好家训、营造好家风、建设好家庭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