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潮州市妇联举行基层妇联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会
来源:潮州市妇联     日期:2024-02-26 10:52:18     作者:|    打印

  为扎实推进“破难行动”,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近日,潮州市妇联举行基层妇联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会。经层层发动、逐级遴选、材料审核,最终湘桥区凤新街道高厝塘村妇联等8个项目进入现场评选环节。

  现场,来自镇(街道)、村(社区)“三新”领域的8个基层妇联组织围绕组织建设、阵地建设、执委队伍建设及作用发挥、作风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展示。评审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综合案例定位是否准确、措施是否具体可行、成效是否明显、示范性及推广性是否突出、平时创建评价情况,择优评选出《强基层妇联 促乡村振兴》等四个优秀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市妇联指出,各级妇联一是要巩固基层妇联组织堡垒。始终坚持党建带妇建原则,不断完善市、县、镇、村、“三新”领域等多元妇联工作体系,推动妇联组织“有形+有效”发展。二是要建强妇联干部队伍基石。深入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增强培训精准度和针对性,创新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激发基层妇联干部干事创业的行动力,持续增强妇联组织的号召力、引领力、落实力。三是要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坚持从妇女中找需求、在调研中找办法、立足基层抓落实,激发妇联组织创新活力,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多元、灵活、常态化的服务,展示妇联新风采。

  市妇联已连续三年举办基层妇联改革创新典型案例评选会,共评选出11个优秀创新典型案例,案例范围覆盖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作风建设等多种类型,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推广性强,充分展现了基层妇联组织在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面的独特作用。

  下一步,市妇联将着力发挥基层妇联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挖掘培育出更多富有活力、更具特色的妇联工作品牌,为潮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