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江门市举办南粤家政及“妈妈岗”新春招聘会
来源:江门市妇联     日期:2024-01-22 16:12:11     作者:|    打印

  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和“南粤家政”工程走深走实,发挥家政兴农和促就业、扩内需、惠民生重要作用,进一步满足春节前后用工需求和家政服务需求,1月13日,江门市在南粤家政(江门)产业园举办为期4天的南粤家政及“妈妈岗”新春招聘会,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专场招聘、家政服务体验等服务与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妈妈岗”招聘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异地务工人员就业服务、政策咨询等专区。江门市玲杏家文化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玲杏离开家乡到江门创业已逾五年,本次参展也提供了一批收纳整理服务“妈妈岗”,她表示,江门家政氛围浓厚,创业扶持政策和孵化服务都很给力,是她的“第二故乡”,因此她也希望通过提供“妈妈岗”,带动更多妇女在江门扎根成长。

  2023年,江门市妇联联合市人社局积极搭建“妈妈岗”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将“妈妈岗”建设工作纳入江门市“零工市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中,依托全市8个“零工市场”、80个“就业驿站”,开设“妈妈岗”专区,为女性灵活就业提供“全链条”贴心服务,举办专题供需见面会,并提供可以灵活选择培训时间和培训课程的配套服务,为有育儿需求的妇女群体等重点人群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便捷的就业公共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供需见面活动35场次,培育保险、家政、服装、制造、食品加工等行业的“妈妈岗”企业12家,提供“妈妈岗”岗位近200个,为近7000人次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

  下一步,江门市妇联将继续围绕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结合“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六送活动,深化实施“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化拓展线上线下“妈妈岗”就业专区,将其打造成“便捷、及时、精准、高效”的服务品牌,为有需要的女性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同时,加大妇女就业创业培训力度,优化就业创业支持服务,帮助妈妈群体实现求职招聘有场所、信息对接有服务、管理规范有秩序,助力创建生育友好型社会。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