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韶关市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韶关市妇联     日期:2023-12-01 11:03:16     作者:|    打印

  11月25日,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当天,韶关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20余个有关成员单位、有关部门在武江区开展“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2023年韶关市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马文娟,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林静,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卫红,团市委副书记罗振出席活动。

  现场,各有关成员单位、部门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韶关市反家庭暴力工作联动机制。马文娟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家庭和谐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繁荣的基石,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厚植反家庭暴力的法治土壤与社会土壤,营造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通过文艺表演、有奖问答、普法游园游戏、普法咨询服务、展板展架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在参与中提升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在宣传咨询区,各成员单位、部门的业务骨干以及律师、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专家志愿者,现场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婚姻调适等公共服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家庭暴力的概念、形式、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认识到家暴不是“家务事”,反对家庭暴力是国家、社会和每个家庭的共同责任,和谐美好的家庭关系需要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帮助群众学会正确的沟通技巧和情绪管理方法,用爱共创平安家庭、和谐社会。

  接下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反对家庭暴力的法治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倡导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助力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善美韶关建设。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