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汕尾市妇联开展“拒绝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汕尾”妇女民生座谈会
来源:汕尾市妇联     日期:2023-12-01 10:35:59     作者:|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11月23日,在“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前夕,汕尾市、城区两级妇联开展“建设法治汕尾 巾帼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暨“拒绝家庭暴力共建平安汕尾”妇女民生座谈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丹乔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城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基层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代表约60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彭丹乔就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中关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有关内容进行宣讲,并指出,召开妇女民生座谈会,是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与妇女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及时提供有效的维权咨询服务,发挥好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积极作用。各级妇联要继续加大反家庭暴力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素养,多搭建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的平台,推动筑牢妇女儿童维权防线。

  活动邀请汕尾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律协女律师委员会副主任林海鹰作反家庭暴力工作专题讲座。她与基层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就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问题,尤其是家庭暴力问题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措施。

  活动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摊位、摆放宣传展板、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为平安汕尾建设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民生座谈会这种面对面“把脉问诊”的方式,能够直接提供基层情况、提出实际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接下来,汕尾市妇联将不断加强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舒心驿站等巾帼维权服务阵地建设,提升妇联品牌影响力,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妇女民生座谈会、户外宣传活动等形式,积极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维权咨询服务。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来,全市服务站、舒心驿站共为群众提供维权、心理健康等咨询服务483宗,跟踪服务个案40宗,切实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