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江门市妇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暨“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活动
来源:江门市妇联     日期:2023-12-04 10:09:49     作者:|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6+3”工作安排,按照省妇联的统一部署,11月26日上午,江门市妇联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暨“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活动,以“六送”(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服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妇女、深入家庭。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蓓蕾幼儿园、市妇幼保健院、中国人寿江门分公司的党员义工共5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小集市,通过开设23个服务和游园摊位,为100多户亲子家庭提供“六送”服务。

  送政策,侨都巾帼宣讲在行动。现场设有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学习摊位,通过市妇联党员微宣讲、妇女群众学习浏览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将新思想、新政策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送岗位,牵线搭桥促就业。现场设置“妈妈岗”灵活就业招聘摊位,搭建就业供需交流平台,企业代表向有需要的妇女了解就业意向,推荐灵活就业、弹性上班的岗位,助力妈妈群体实现“工作带娃两不误”。

  送技能,赋能女性助成长。开设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咨询摊位,依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家政培训资源,向现场妇女群众推广家政服务、母婴护理、养老照护等公益技能培训课程,帮助妇女了解家政服务市场前景,掌握就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

  送文化,大手牵小手乐融融。小集市设置了趣味运动类、文化知识类、劳动教育类等多项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与家长亲密互动、温暖陪伴,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亲子时光,引导广大家庭培育和践行优良家教家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爱有方”家庭教育咨询服务摊位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专家志愿者与家长孩子进行交流和指导,传授优秀的家庭教育经验,引导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帮助孩子学会积极应对学习压力。

  送健康,健康咨询惠民生。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各党支部派出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等健康咨询,前来咨询的宝妈宝爸络绎不绝,医生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群众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

  送温暖,殷殷关怀传真情。聚焦未成年人安全,以提升网络陷阱鉴别能力为切入点,寓教于乐普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知识。聚焦妇女儿童健康,关爱妇女儿童安康保险服务摊位向符合条件的妇女儿童赠送公益保险,把关爱妇女儿童行动落到实处。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持续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活动,以“六送”形式推动资源和服务更多向基层倾斜,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广东实践贡献江门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