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河源市妇联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河源市妇联     日期:2023-12-01 14:43:16     作者:|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及省妇联“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活动部署,11月24日,河源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河源站)联合市法院、市检察院、东埔街道党工委,深入永昌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检察官、法官、律师、心理咨询师等专家以案释法,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如果发生了家暴,我们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一位神色焦虑的姐妹坐在咨询台前急切地问道,“遭遇家暴,应当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到妇联、村(居)委会等相关单位求助,保留报警回执,及时就医验伤、收集证据等,必要时可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面对群众的困惑,专家一一认真解答,向大家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同时,专家还对新颁布实施的《广东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条例》中的广东特色规定,如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犯罪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城乡社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能力建设、强化家庭预防犯罪教育责任进行重点宣传,并针对家长所需,运用焦点解决技术解答如何通过有效的亲子沟通解决孩子网瘾等心理问题,有效提高了家长的家教水平和监护能力。

  现场还通过派发普法宣传手册、有奖问答游戏等形式,向群众广泛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大力宣传禁毒防艾、反诈反邪教、家庭安全常识等知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现场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品上千份,为约100名群众答疑,惠及群众近300人。

  此次普法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法律的宣传者、维护者、践行者,为建设和谐河源贡献巾帼和家庭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