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弘扬潮人好家风!揭阳这场故事分享会很动人
来源:揭阳市妇联     日期:2023-11-30 16:27:24     作者:|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揭阳市妇联按照省妇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活动,举办我爱我“家”——潮人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分享会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故事分享、经验交流等环节,宣传揭阳最美家庭的家风好故事,激励全市广大家庭学习最美、争做最美,以“好家风”涵养城市文明“精气神”,擦亮“文明揭阳”“文化揭阳”“书香揭阳”三张名片。

  近日,揭阳市首场故事分享会在榕城区渔湖街道长美村举行。来自榕城区的教师郑馥芬以“传承好家风,实现幸福梦”为题,分享她的家风故事,向大家传递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她”力量。

  “父亲没有立家规、写家训,但是他和母亲患难与共、勤俭持家、尽职敬业、热心助人、亲仁和睦的言传身教,恰似无声的春雨,滋润心田。”作为教育工作者,郑馥芬的父母悉心耕耘教育事业数十载,换来桃李满天下。在父母“读道德书,做规矩人”的教育理念熏陶下,郑馥芬从小在经典著作中吸取道德营养,培养自律的毅力;踏上教师岗位后,郑馥芬以父母为榜样,不断学习,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良好家风的形成,需要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2018年以来,郑馥芬组建了揭阳市读书协会朗诵专业委员会和莲语朗诵团队,投入大量心力做公益读书活动,不遗余力弘扬书香文化,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了多场具有影响力的读书和朗诵活动,通过经典阅读对孩子们进行品行教育熏陶,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这背后,离不开郑馥芬丈夫的鼓励和支持。“良好的婚姻关系,需要夫妻二人互相帮扶、共同成长,这样的家庭才能够有良好的发展轨道,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建立起良好的家风。”郑馥芬感叹道。

  接下来,揭阳市妇联将深入开展“六送”活动,继续做实做优做细家庭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家合力”引领“文明风” ,让家庭文明新风尚充盈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