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茂名林常珍:助力乡村振兴,成就美“荔”人生
来源:茂名市妇联     日期:2023-11-28 09:53:05     作者:|    打印

  林常珍,茂名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妇联执委,现任高州市根子镇柏桥农创园园长、高州市采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社长、高州市果海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茂名市一品禅食品有限公司经理。她敢于追梦,饮水思源,履职尽责,在乡村振兴行动中彰显妇联执委的风采和担当,曾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茂名市三八红旗手,她创办的合作社被评为“茂名市巾帼创业基地”。

  敢于追梦 艰苦创业

  林常珍毕业后到珠三角工作,几年后,出于对家乡的热爱,对家人的思念,她毅然放弃安稳的工作选择返乡创业,想通过改良荔枝种植和加工技术、拓展销售渠道增加荔枝产业收入,带动家乡人民致富。初回家时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一辈子都操劳的父母、邻里乡亲、村里的小泥路和一棵棵荔枝龙眼树,陌生的是荔枝种植和加工技术需要不断尝试和试错。

  荔枝是保鲜期很短的水果,在丰产时节,往往由于天气、运输等因素影响,造成鲜果变质,影响价格。林常珍通过烘烤加工,把鲜果制成干果,再进行销售。经过不懈努力,她的加工设备由创业之初只有一条小土炉,逐渐发展到有五条烤炉,产品加工的速度大大提升。她十分注重产品品质,严格检查产品的质量,确保把好的产品推出市场,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还被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节目采访,提高了知名度,很多外地的顾客纷纷来电联系购买。她自学电脑和常用的办公软件,开始尝试在网上销售产品,通过网络把高州荔枝品牌打响,把家乡的土特产推向全国各地,带动荔枝特色产业做大做强。

  随着加工产品量越来越大,林常珍需要建设一个冷库储存干果,但出现资金欠缺问题,在妇联组织的帮助下,林常珍申请了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冷库顺利建成投入使用后,荔枝龙眼干果销售量比上年增加了30万斤,网上销售额达183万元,利润增加了30%。

  饮水思源 带领致富

  林常珍深知自己能有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妇联组织和乡亲的帮助。她决心带动更多乡亲和姐妹一起致富,把家乡的荔枝产业做大做强。她经常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种植、加工技术和网络销售技巧,将自己改良后的烤炉技术进行宣传,现在村里的加工户大多用上了改良后的烤炉。

  为实现联农带农共同富裕的梦想,她于2019创立了“高州市采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鼓励大家网上销售,无偿开展技术指导,当年合作社销售额高达900多万元,农户收入比上年增长60%以上,今年销售额达到1800多万元,农户增收致富喜上眉梢。2020年,她创立“高州市果海食品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带领当地群众大力发展荔枝产业,共同致富。她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的品牌,通过电子商务网络平台销售成功后,带动妇女灵活就业,培训学员近千名,为当地妇女传授种植加工技术,拓宽她们的就业渠道,让更多的妇女就业致富。

  履职尽责 推动发展

  林常珍积极发挥妇联执委联系服务妇女的作用,今年5月在高州市采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建立“妇女微家”,在“家”中带领妇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授荔枝种植和加工、销售技术,关心帮扶妇女儿童,动员组织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家乡发展建设。

  在前期建设沿河碧道时候,林常珍无偿献出自己的建房用地和果园进行修路,带头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邻里有思想不通的,她主动沟通做好周边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众思想工作,在她的努力带动和影响下,村民纷纷无偿献出土地支持建设沿河碧道。在农房风貌统一提升工作中,起初村民都持观望态度,林常珍率先对自家房屋进行改造,打造了一栋白墙黛瓦的样板楼,大家看到改造后的美化效果,都纷纷支持配合改造。

  作为一名妇联执委,林常珍将“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宣传标语放在“妇女微家”的宣传栏的显眼位置,将其作为激励自己不断进步的座右铭,并带领妇女群众努力践行,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