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韶关市妇联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2-16 10:49:13     作者:|    打印

  为提高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禁毒防艾意识和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和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在“12.1”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韶关市妇联通过入户宣传、宣传展示、咨询服务、专题教育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禁毒防艾宣传系列活动,将禁毒防艾知识送进社区、送进学校、送进家庭。

  入户宣传送法到家。11月30日至12月4日,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在武江区惠民街道侨新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走街入户发放禁毒防艾宣传资料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毒品、艾滋病的危害,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宣传咨询服务暖心。11月30日,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通过展板展示和宣传资料发放的形式开展宣传,并设置咨询服务区为群众提供公益咨询服务,引导群众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抵制毒品,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共建和谐无毒家园。

  专题课程关爱留守儿童11月30日、12月1日,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主办,韶关市禁毒协会先后在翁源县善美儿童之家、乳源瑶族自治县游溪镇柳坑中心小学善美儿童之家内,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开展“禁毒与预防艾滋病教育”课程。社工老师深入浅出地普及讲解毒品、艾滋病相关知识,如毒品的由来和危害、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方式等。同学们对艾滋病和毒品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自我防范意识得到提高。

  今后,韶关市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还将继续开展各类禁毒防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韶关贡献巾帼力量。

  (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