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韶关市妇联启动2022反家庭暴力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1-30 15:54:20     作者:|    打印

  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助推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善美韶关建设,近日,韶关市妇联在韶关开放大学多媒体室举办了“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2022年反家庭暴力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市普法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汪波表示,“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又一次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是党中央重视男女平等,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政治宣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妇女儿童事业的亲切关怀。近年来,在市委和省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市妇联积极与有关部门联动,围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设法治韶关 巾帼在行动”、“律师伴我行 维权在身边”等各类主题大力开展群众性普法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市妇联将于11月19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反家庭暴力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希望向社会倡导:抵制家暴,做反家暴的实践者;倡导文明,做最美家庭的建设者;发挥职能,做反家暴的推动者,共同促进家庭平安、社会稳定,为构建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和善美韶关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市妇联、市普法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中院、韶关开放大学等单位领导嘉宾共同宣布“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2022年反家庭暴力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反家庭暴力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接下来,韶关市妇联将围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主题,举办巾帼普法知识竞赛、法官上线倾心说法直播间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及人身安全保护令相关内容,并发动全市各级妇联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努力在全市范围营造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

  (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