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韶关市妇联“倾心说法直播间”上线反家暴普法课程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2-02 17:17:26     作者:|    打印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反家暴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11月25日上午,韶关市妇联联合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韶关市普法办、韶关开放大学、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在“倾心说法直播间”平台举办第21期普法宣传小课堂,邀请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法院民庭副庭长、家事法官周伟萍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与人身安全保护令相关规定,细致地讲解反家暴和人身安全保护令有关知识,课程内容知识点丰富,实践指导性强,吸引近3000人观看。

  周法官结合自己审理的家事类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介绍了家庭暴力的形式,围绕人身安全保护令,从申请程序、适用范围与适用对象、证据形式标准、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解释,并特别提出注重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推动建立各部门协同的反家暴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

  本次倾心说法直播间课程,是韶关市妇联“家暴零容忍 平安齐守护”反家庭暴力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当天上线,具有特殊的意义。直播课通过全市各级妇联、各机关妇委会、团体会员以及有关社会组织,广泛发动宣传,号召妇联干部、单位干部职工、群众积极观看,既有效提高妇联干部地依法维权能力,也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反家暴法律知识,为牢固树立全民反家暴意识、共同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地社会氛围。 

  直播课将持续面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可以随时扫码进入课程页面,通过回放方式观看。希望有更多的群众了解和学习反家暴知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维护良好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共建平安韶关、善美韶关。

(韶关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