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清远市朱延红妇联执委工作室履职尽责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1-30 17:12:37     作者:|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有关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清远市妇联切实推动妇联改革向基层延伸,支持基层因地制宜创新组织设置、建强工作阵地、丰富活动载体,积极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22年4月13日,清远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市律协副会长,广东平正信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延红带头成立了清远市首间“妇联执委工作室”。成立以来,该工作室着力在学党史、强组织、重实践三大方面下功夫,积极发挥党建带动的作用,主动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加强工作室的团队建设,凝聚身边的妇女力量,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事业添砖加瓦,做好表率。

  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作为“两新”领域的党支部书记,朱延红每月定期组织党支部的党员及妇联执委工作室的女律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带领大家共同感悟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力量。作为市妇联执委巾帼宣讲队成员,朱延红在线上线下积极带头宣讲,录制了“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大宣讲优秀视频,并结合自身业务知识,深入阳山县阳城镇带领基层妇女深情回顾中国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奋斗历程,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合法权益保障之路,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使妇女维权法律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强组织,凝聚专业力量

  为创新基层维权服务工作模式,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取得实效,朱延红妇联执委工作室结合每季度妇女群众热议的话题,定期组织女律师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并由执委工作室的女律师轮流制作培训课件,分析夫妻共同债务、婚内财产分割、遭受家暴、职场歧视、职场骚扰等不同情形下应如何准确依法维权,为女律师“充电赋能”,从而更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重实践,服务妇女群众

  朱延红执委工作室每月安排专职律师在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清远站)为妇女群众免费提供婚恋指导、“婚姻急诊室”婚姻修复、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并通过讲座及热线咨询的方式向广大妇女普及婚恋相关法律知识,帮助妇女分析面临的困惑和难题,提出专业法律建议,指导她们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市妇联举办的“清远市基层妇联干部‘领头雁’培训示范班”中,朱延红围绕新时代维权工作暨婚姻家庭纠纷暨调解技巧开展专题培训,并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讲解,有效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水平。同时,执委工作室积极发挥村居、企业律师顾问的作用,开展公益普法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政策、家庭教育、婚姻家庭问题等咨询服务,适时开展心理调适辅导,并协助受理、处理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妇联“妇女儿童之家”的阵地作用,通过讲座及热线咨询的方式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服务。

  接下来,朱延红妇联执委工作室将通过统筹整合各种专业资源,强化女律师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和工作室在法律领域的优势,延伸妇联的工作手臂,为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做到有形化、常态化和打通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出新的贡献。

  (清远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