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茂名市妇联、信宜站积极开展2022年“国际反家庭暴力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11-30 11:59:06     作者:|    打印

  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为切实保障妇女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广大家庭成员的反家暴意识,倡导全社会树立共同反对家庭暴力的理念,信宜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信宜站)共同开展了“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平安家庭”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户外普法宣传活动

  市妇联、信宜站先后在市区淘金湾广场、玉都街道旺同村开展了以“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户外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法制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普法以及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为广大群众普及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带来的危害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本次活动合计有1000多人次参与,发放宣传小册子以及宣传品1000多份。                    

  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宣传讲座

  市妇联、信宜站深入玉都街道旺同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宣传讲座,志愿者从家庭暴力的预防、家庭暴力的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作用以及注意事项等几个版块剖析《反家庭暴力法》的亮点以及与民众息息相关的知识点,鼓励广大群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共同反对家庭暴力。

  三、开展“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平安家庭”民生座谈会

  为了积极推动反家暴的工作、聆听妇女群众的心声,市妇联、信宜站邀请妇女代表参加“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平安家庭”民生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反家庭暴力法》法律知识、遭受家暴时维权的方式方法、收集反家暴工作的问题与建议并推动解决等几方面开展。鼓励妇女代表们积极投身反家暴工作中,为构建平安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线上宣传国际反家庭暴力日系列知识

  市妇联、信宜站通过“信宜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国际反家庭暴力日系列知识推文。通过图文并茂的推文向群众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的法律知识,营造反对家庭暴力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平安与和谐是整个社会平安与和谐的基石。本次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开展的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反家暴的意识与能力,为推动构建法治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茂名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