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江门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24 11:15:09     作者:|    打印

  11月11日上午,江门市妇联召开全市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江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露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市妇联班子成员、兼职副主席、妇联执委,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林露华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工作有关的要求,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林露华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要在全市妇联系统掀起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热潮,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巾帼伟力。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开展“侨都巾帼大宣讲”。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宣讲团,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城乡社区、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家庭等,引领广大妇女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奋进新征程。

  二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妇联系统落实落地。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妇女儿童家庭和妇联组织提出的新要求,自觉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以更高标准推进“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建功行动”等妇联品牌项目,引领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更大力度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抓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与实施工作,推动镇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全覆盖,以梁启超诞辰150周年为契机,开展梁启超家教家风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更实举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落实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实施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以更严要求深化妇联组织改革与建设,深化“破难行动”,进一步加强在新业态新领域的妇女组织建设,强化网上妇联建设,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推动江门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准确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

  (江门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