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快讯
河源市妇联扎实推进妇联干部结对关爱重点未成年人专项行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24 10:31:59     作者:|    打印

  今年9月以来,河源市妇联启动了各级妇联干部结对关爱重点未成年人专项行动,动员各级妇联逾1750名妇联干部实施一对一、一对多结对关爱重点未成年人。为进一步推进河源市妇联干部结对关爱的重点未成年人专项工作,解决重点未成年人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10月28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玲到河源市源城区开展关爱走访重点未成年人活动。

  张晓玲联合心理咨询师、社工等帮扶团队深入挂钩结对关爱的女童江某家中,与女童及其家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女童的生活、学习和家庭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需求。根据女童情况,张晓玲与帮扶团队认真讨论,精心部署,现场完善了关于受助女童的“一人一策”关爱措施,并要求各级妇联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从生活关爱、学业教育、办理户口和低保、心理辅导、安全教育等方面为女童江某实施全面、立体式帮扶,切实解决孩子及其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张晓玲还仔细叮嘱女童父亲,要履行好监护、教育职责,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定生活信心。

  市妇联一行还听取了源城区妇联开展结对关爱重点未成年人的工作汇报,了解县区结对帮扶、关爱服务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以及开展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张晓玲表示,各级妇联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深入了解结对关爱未成年人情况,联动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根据未成年人的具体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关爱、日常关爱、救助关爱等服务,常态性开展走访关爱工作,并认真做好“一人一策”关爱工作台账,让结对关爱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下来,市妇联将继续深化结对关爱重点未成年人专项行动,深入五县二区常态性扎实开展关爱工作,不断加强重点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工作合力,擦亮“河·护苗”工作品牌,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让未成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河源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