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家庭教育
广州市启动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06-14 18:03:37     作者:|    打印

  5月10日,“探索创新40载合力共育赢未来”2022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现场发布了家庭教育12345支持计划。活动由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科协、市关工委、市公安局、市法院12部门主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市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各区妇联等单位承办。

  活动回顾了广州市家庭教育工作40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示了40年来发展历程的标志性工作,包括广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的成立、第一所家长学校的成立、第一本《家庭教育学》的发行、第一份家庭教育知识普及报纸《现代家长报》的创办,以及回顾为家庭教育蓬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文件,家长学校以及家庭教育人才队伍的发展和各项具有广州特色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广州市家庭教育工作40年来的发展可谓政策好、阵地全、队伍优、品牌多、广味浓。


  为感谢广州市家庭教育专家多年来为促进广州市家庭教育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活动为40位广州家庭教育优秀人物代表颁发“致敬广州家庭教育40周年”纪念牌以及证书。活动现场,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红,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为广州家庭教育优秀人物代表颁发了纪念牌和证书。

  家庭教育工作是一项涉及多层面、全领域的系统工程,必须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在活动中,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文广旅局、市检察院、番禺区妇联分别展现了广州市家庭教育的工作成果及计划。

  现场,市妇联发布了家庭教育12345支持计划项目。

  家庭教育12345支持计划

  ①建设1个广州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②打造家庭教育社区大讲堂和种子家庭培育工程2个家庭教育优质品牌

  ③组建家庭教育专家智库,家庭教育指导师,家庭教育志愿者3支队伍

  ④成立广州市家庭教育研究基地(华师大教育学院),广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市妇儿发展中心),广州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市儿童活动中心)和广州市家庭教育培训基地(市开放大学)4个家庭教育工作基地

  ⑤产出广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构建、课程体系、服务规范、评估要求、家庭教育读本5个实践经验成果,打造广州家庭教育优质品牌,探索形成市、区、街镇、社区(村)“四级”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模式。

  会上,市教育局介绍了“双减”背景下广州市学校家庭教育工作实践。市民政局介绍了广州市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家庭教育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展示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家庭科学育儿品牌以及广州托育地图。市文广旅局展示了2022年“悦读童行”——婴幼儿阅读攀登计划。市检察院以“检爱同行、守护成长”为主题,展示检察院本年度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相关成果。番禺区妇联讲解了“重视家庭教育、促进社会和谐——多措并举打造家庭教育工作番禺模式”,介绍番禺家庭教育工作模式。

  随后,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检察院、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科协、市关工委、市公安局、市法院等代表共同启动“2022年广州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广州市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汇编》,期间各有关部门和各区将相继开展5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广州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