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家庭教育
茂名市妇联启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04-11 16:56:29     作者:|    打印

  3月1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持续打造“好心家风润童心”工作品牌,引导广大家庭深入学习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茂名市妇联以“好心家风润童心”为主题,在茂南区荔红社区启动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娟参加了活动。

8J6A3408.JPG

  李志娟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希望各级妇联干部要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妇女落到家庭,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时提供帮助和指导;希望广大家长要严格按法律要求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尽到法律要求应尽的责任;希望家庭教育指导组织要加强宣传普及、提供指导服务、引导实践,要备好课、讲好课、用好课。

  此次活动组建了由30名讲师组成的家庭教育讲师团,并为她们颁发证书。讲师团将为茂名市的家长和孩子们提供家庭教育知识传授、问题咨询、信息服务等。

  活动启动后,以茂名市家庭教育协会理事、家庭教育讲师胡翠凤老师的《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家庭教育促进法>》作为第一课,拉开了宣传进社区活动的序幕。胡老师用通俗易懂、鲜活生动的语言,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对如何依法科学带娃、如何提高家庭教育能力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中间还穿插了知识问答,家长和孩子踊跃参与、竞相作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活动共50多名家长和儿童参与。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以身作则,依法带娃,做好孩子的第一任教师。

  接下来,茂名市妇联将继续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在72个社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确保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有实效,引导更多的家庭履行好主体责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动全市家庭教育快速、全面、高质量发展。(茂名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