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家庭教育
中山市打造儿童友好生态廊道,创造性开展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03-30 12:19:40     作者:|    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优化儿童发展环境,切实保障儿童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切实保障儿童权利的重要着力点。

  走进中山市正在打造的儿童友好生态廊道,这片贴合儿童需求的“世外桃源”森林密集,山清水秀,串联起金钟湖公园群,融合建设的儿童公园、儿童剧场、儿童安全体验中心、气象科学馆、天文馆、香山书房儿童阅读区、家风馆、儿童艺术展馆、母婴室等,逐步形成集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康体游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沉浸式乐园,成为孩子们连接大千世界、体悟自然生趣的快乐天地。

  充满童趣与冒险元素的游乐设施的儿童公园,可以让孩子和小伙伴通力合作,一起大胆地挑战各种游戏项目。儿童安全体验中心,有许多有趣的安全体验项目,AR、VR等高科技手段会让孩子体验真实事故场景,学会逃生、自护、救助等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小技巧。在儿童剧场,孩子们会看到童话世界的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充满想象力的剧情会将孩子们带到新奇美妙的童真世界,孩子们会变得更富有创造力和想象力。天文馆可以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透过望远镜看辽阔的星空,尽情探索宇宙的奥秘。孩子们还可以在金钟湖边的香山书房儿童阅读区,一边赏湖景一边在童话寓言故事的海洋里自由驰骋。

  据介绍,金钟湖门楼里将设有母婴室,温馨舒适的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让妈妈和宝宝感到安全和舒适。此外,金钟湖门楼里还将建成家风馆和儿童艺术展览馆,传播家教与审美。

  中山市将以打造儿童友好生态廊道为起点,启航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优化儿童友好成长空间。

(中山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