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家庭教育
中山市新增两处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03-22 14:47:18     作者:|    打印

  近日,东凤镇家风家训馆和南头镇家风公园先后揭牌,并被命名成为中山市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这是中山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东凤镇家风家训馆位于东凤镇党群服务中心,展区面积超过200平方米,馆内以“和风习语”“经典家训”“红色家风”“文明新风”等四大版块,全面展示东凤镇近年来家庭文明建设的成果。馆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详细收听各版块的内容,学习各类家风故事和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引导全镇家庭树立良好家风,掀起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的热潮。

  南头镇家风公园位于南头镇滨江绿道上,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融合了传统文化中的“家”“孝”“廉”“爱”“和”等元素、南头非遗文化以及家庭文明建设成果,是集观赏性、休闲性和教育性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公园设计了多个置景,市民在参观时,可以拍摄全家福,进行家风家教知识拼图,学习儿童安全知识,了解本镇传统民俗,公园布置寓教于乐,生动有趣。

  下一步,家风家教基地将发挥宣传、学习、传承“三个平台”的作用:宣传家庭美德,让广大家庭成员学有楷模学有榜样;结合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提供优质的家庭教育公共服务,带动更多家庭学习科学育儿知识;开展家风传承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百姓、贴近生活,在潜移默化中浸润人心、成风化俗。

(中山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