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家庭教育
“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在广州开幕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9-02 16:14:42     作者:|    打印

  8月31日,由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传承好家风”——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展在广东画院开幕。

582158033.jpg

  展览分为“‘典’论家风——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牢记嘱托——走在全国前列 创造新的辉煌”“时代新风——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岭南文化”三大篇章,以图文展示为主,辅以视频演播、实物展陈、沉浸式场景互动体验等丰富形式,共展出图片258张、家风故事89个,侨批、剪纸等家风主题物件逾200件,以小切口展示近年来广东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多维度立体化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教家风,是广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果的一次巡礼。

  本次展出的侨批、书籍、摄影、雕塑、画作、剪纸、书法等家风主题物件均设有各自的“专属展点”。例如,在“雕刻时代”过渡区域,陈设了六件传达家风家教家训文化的雕塑作品,均出自广东雕塑名家之手,当中包括已故的著名雕塑家潘鹤老先生的多项得意之作。

  实物中还不乏“传家宝”,均从省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家庭提供的老照片、画作、家书等上千件“传家宝”中遴选而来,独具代表性,值得细细感受,品味它们背后的家风故事。

  现场还可以看到“解放奖章”“华北解放纪念章”“解放东北纪念章”“抗美援朝纪念章”等各类纪念章,这些物件不仅是家庭的记忆、家教的体现、家风的传承,更是国家历史的见证。 

964957942.jpg

  此外,展览收集整理了省妇联、省文明办自2020年以来联合命名的15个广东省家教家风实践基地信息,做成“打卡”地图进行展示。同时,制作了广东21个地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亲子研学推荐路线一览表,路线包括岭南文化、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美丽乡村等多个主题,引导广大家长带领孩子通过参观、游览、实践等多种形式学习、传承和弘扬好家教好家风。

(省妇联家儿部)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