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巾帼风采
十九大代表风采|江军芳: 用自豪与奉献为外来工“代言”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17-10-19 17:19:00     作者:|    打印

  碎花裙子马尾辫,正在办公室接工人来电的江军芳显得十分干练。这位80后苗族姑娘,出生于湖南湘西,工作在广东清远,现为忠华集团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在公司,她是外来务工人员的“代言人”,致力于保障工人权益,多次组织职工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

  从2012年荣获“南粤建功立业女能手”称号开始,到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军芳说:“工人和博士一样,都是投身广东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的贡献者,一样能过上有品质的生活。”

帮工人解一时之困学一技之长

  2004年6月,江军芳从湖南大学计算机通信专业毕业,随后进入忠华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担任电脑技术员,负责建立和完善公司网络信息化工作。江军芳的父亲是一名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自幼受到父亲的熏陶和教育,因此她对加入中国共产党怀有强烈的愿望。在大学期间,江军芳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在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青年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后备力量。”作为公司团委书记,江军芳深知这点。在她的组织带领下,公司举办了各类青年文化活动,包括组建乐团、羽毛球队等,开展了多项企业文化活动,为青年员工带来精彩丰富的业余生活。江军芳还向公司申请学习资源,组织和鼓励青年员工参加各类继续教育学习。

  在她的推动下,忠华集团成立了法制小组和调解委员会,专门针对工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决。为了服务工人,今年3月份,公司批准成立员工互助基金委员会,并由江军芳担任互助基金管理委员会组长。

  江军芳说,这个员工互助会由工会每月固定拨款和员工每人每月捐2元钱到基金会作为支撑,工人遇到大病或其它困难时可启动基金会捐助。目前,针对一位脑溢血的同事,已经启动基金会进行援助。

  “如今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工人要是没有一技之长,恐怕很难工作。”作为清远市人大代表,江军芳广泛联系外来务工人员,深入当地企业慰问困难工人,积极听取、收集意见建议。经过多番调研,她提出了提升外来务工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的建议,得到清远市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

传递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到基层

  2017年8月2日,对江军芳而言是很有意义的一天。当日,她到佛山禅城(清新)产业转移工业园,与该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交流,向他们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平时只在媒体里听相关的内容,很少有机会再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探讨。这次和党代表面对面,让党的思想精神宣传更接地气,我们上了更充实的一课。”江军芳的第一次外出宣讲,得到与会党员干部的高度认可。

  为了准备这次宣讲,江军芳不但提前备课、精心准备PPT,还多次在公司内部试讲。她说,要让党的好政策传达到基层,就要用接地气的方式去宣讲,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国家的政策方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江军芳最为看重的一个荣誉。“有人以为这些是荣誉,我认为是责任和担当。这份荣誉,就像第三只眼一样,在督促着我去履职奉献。有了这个身份,我会给自己更多的压力,花更多的时间去主动倾听、反映基层的声音,继续履行好职责。”她说。

  公司老员工李雨云和江军芳共事10余年。谈起江军芳,她连连竖起大拇指:“她对谁都一样,非常热情,有亲和力。公司员工对电脑一窍不通,都是她耐心教学带出来的。现在她承担的任务更重,我们都支持她。”

      从一个刚出校门的青涩学生到成为独当一面的部门负责人,江军芳最大的感触是:做人要心怀感恩,党组织和公司栽培了自己,成就了自己,自己就要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回馈社会。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