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巾帼风采
陈鹏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7-03-22 17:44:00     作者:|    打印

陈鹏

  

  这天是星期六,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主席陈鹏的工作邮箱里,又收到很多员工来信,有咨询的、求助的,也有找她谈心的。陈鹏认真浏览每封邮件,打电话了解情况、处理问题,并及时回复邮件。不少员工喊她“陈姐”,这是员工对她的信任和认可。
  1994年,陈鹏辞去湖南一家中学教师的工作,来到深圳,进入海洋厂(富士康的前身)做生产工。她有一颗上进心,勤奋敬业,很快被调去担任生产助理、装配助理等工作,后来还当上了董事长秘书。
  2007年3月,富士康科技集团成立工会,陈鹏当选首任工会主席。当时,富士康员工60多万人,堪比一个中等县城。陈鹏觉得,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在流水线干过,知道员工想什么,要什么。”“草根出身”的陈鹏熟悉基层,对员工充满感情。她一直在思考,员工遇到困难,怎样能够第一时间帮到他们?2010年,她推动富士康成立员工关爱中心,并设立了“78585”关爱热线、“80080”帮扶热线、“81111”维权热线,以及“80000”工会主席热线,员工的求助和诉求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受理。在深圳厂区,19名心理咨询师全年365天、24小时为员工提供服务,无论是员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挫折,还是失眠、失恋等问题,都可以找他们倾诉、聊天,寻求帮助。
  陈鹏说,“现在企业职工平均年龄只有20来岁,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这些年轻人容易生活在虚拟的世界里。工会要给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近年来,富士康工会组织了“富士康之星、富士康之约、富士康之眷、富士康心灵之约”等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依托“工会大学校”,提供3389.98万奖学金帮助15661名优秀学员提升学历,投入1.39亿元开展员工技能培训,培训员工240多万人次,帮助职工提升自我。
  有一次,陈鹏看望几位新来的女大学生。刚进宿舍门,一位女大学生就抱着她大哭。原来她们初来乍到、不适应环境,想家了。陈鹏摸着她的头,拿纸巾帮她擦掉眼泪,跟她拉起家常,问她老家在哪、风土人情怎样的……话题打开后,陈鹏又给她们讲自己当年南下打工的故事、如何当上了董事长秘书的经历……气氛活跃起来,女大学生由想家转移到对她成长经历的好奇上来。“没想到您还记得我的生日……”12月7日,酒店421房间里上演了一场特别的生日派对,主人公杨昌红怎么也没想到,工会主席会记得他的生日,并亲自为他安排派对。这样的事情,陈鹏不记得干过多少次。她说,工会的工作就是服务,每件事情都做实做细了,员工就感到温暖了。
  面对员工诉求复杂多样的特点,陈鹏坚持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与员工交流沟通,通过主席信箱、主席热线、主席接待日等形式近距离帮助员工解决问题。在集团29个园区设立全年无休、无缝接轨的6类26种维权渠道,涵盖员工及家庭的7层帮扶体系和安全、餐饮、物业、商业、工衣、医疗6大监督委员会,打造了一个百万员工受益的服务网络,为职工建起了可信赖和依靠的“家”。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