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巾帼风采
张晓玲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6-03-08 17:09:00     作者:|    打印

  

  张晓玲学工科出身,在公司里总是穿着浅灰色的工装,佩戴着党徽,与技术人员或员工认真地交谈……她与丈夫白手起家,在中山市南头镇创办了松德智慧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技术、产品、管理、服务、市场不断创新,促使松德公司成为国内包装印刷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于2011年成功上市。
  为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在新一轮竞争中把握先机,张晓玲夫妇带领公司把“装备制造”升格为“智能制造”,正式进军工业智能化机器人和自动化机械手领域。松德每年投入几千万元搞技术创新,占销售收入的5%―10%,属于较高的投入比例。
  回忆1997年创业之初,张晓玲夫妇带领研发队伍,研究国产挤出复合机与进口机的差异。经过半年多的苦心摸索,松德首台工作速度超过每分钟120米的挤出复合机诞生了。这曾经让整个行业振奋,也让松德尝到了创新带来的巨大收益,更加坚定了走创新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从1997年创业,生产制造出国内第一台SD-A型挤出复合机开始,松德的技术和产品创新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每年有一到三个新产品投放市场。从创业之初至今,松德共完成了上百项印刷包装设备、新材料设备及光电材料设备的产品创新,并拥有了126项发明专利,成为牵头制定中国印刷包装柔版、凹版印刷标准的民营企业,还获得国家科技创新进步奖、广东省科技创新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
  2002年,松德生产的挤出复合机速度已达到每分钟300米,把日本机器挤出了中国市场。2011年松德上市后,德国先后有两家公司找上门来洽谈,意图收购。张晓玲夫妇想:“我们努力打拼走到今天,就是要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也有能力生产制造出最先进最高档的印刷设备……没有理由在我们仍然有能力设计制造的高峰期转让企业,更何况高端装备制造是衡量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综合实力和水平的标准。”最终他们放弃谈判,决定坚持自主创新发展,就算辛苦一点,也要打响中国品牌。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