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巾帼风采
王焰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6-03-08 18:02:00     作者:|    打印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王焰主要研究镁铁-超镁铁质岩浆过程及其相关的岩浆矿床成因,2009年9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现任国际主流岩石学杂志Lithos编委,获得第13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14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排名第三)、2014年度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称号。目前她已发表第一作者和合作作者论文超过100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9篇,引用超过2000次,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地质学界的高度关注。
  王焰曾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展埃达克岩研究的学者,并发表了国内第一篇有关埃达克岩的论文。近年来,她对峨眉山大火成岩省岩浆成矿作用进行了系统研究,取得若干创新性认识。针对我国攀枝花型钒钛磁铁矿矿床的成因,她带领团队开展了5年多的研究,在研究思路上另辟蹊径,将岩石显微结构和矿物原位微区成份分析结合起来,这在国内很少人尝试过。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