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巾帼风采
石金博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6-03-08 17:22:00     作者:|    打印

  

  东莞市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石金博是一位“80后”,她在博士研究生阶段就开始了创业之路,29岁就成为科技公司的发展带头人,她坦言自己承担的压力是很大的。
  2011年,正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石金博萌生了一个雄心壮志,希望学以致用,改变中国机器人产业的不利格局,突破西方先进国家对机器人核心技术的把控。她和工作团队在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东莞市李群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希望研发出中国自主知识产权高端工业机器人产品。
  创业之初的两年,石金博和团队走了不少弯路,他们一开始做的焊接机器人研究,未能引起市场关注。后来他们转换思路,另辟蹊径。2013年10月,石金博带领团队完成全球首台驱控一体并联机器人的研发。该机器人从立项至研发成功仅用时5个月,攻克了结构、实时检测技术等方面的难关,首创驱控一体化设计,减少外部走线,无外置控制柜,质量轻、体积小,大幅降低空间占用率,其高度集成的设计已陆续被国内外厂商效仿。研发成功1个月后,在上海举行的国内装备制造业最具影响力的工博会上,韩国客户对这台机器人的优秀表现啧啧称赞,向石金博递来让她盼望已久的订单。
  以此为起点,石金博和团队一起成功突破高性能工业机器人、高速实时视觉检测、开放可拓展软件系统等技术瓶颈,开发出具备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Apollo系列并联机器人、Artemis系列SCARA机器人及相关配套产品。2011年以来,已为广州酒家量身定做全国第一条全机器人自动化月饼包装生产线,配合长盈精密、劲胜精密等企业共同打造无人工厂和智能车间,帮助企业提升先进生产力,服务领域覆盖3C电子、食品、塑胶日化、精密制造等众多行业。在创新驱动下,公司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成果20余项,成长为目前国内机器人竞争力十强企业,也正吸引国际机器人顶尖企业主动前来开展战略合作。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