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巾帼风采
梁凤仪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5-03-05 11:04:00     作者:|    打印

  

  企业发展需要勇于创新和转型,广东昭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凤仪用实际行动作出示范。在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这名女企业家敢于打破传统,引进南海第一家“三来一补”玩具加工企业,让一间濒临倒闭的企业当年实现员工人均工资翻倍,企业利润翻几番。1989年,她以敏锐的眼光与台商合作引入多家运动鞋制造商,带领企业走上新一轮的大发展。1996年,她又带领昭信响应政府号召,实施转制,成为了南海乃至广东第一家实行整体转制的乡镇企业。

  2006年初,梁凤仪采用“以退为进”的发展策略,即“退出不创造价值的定单、退出无发展前景的项目、退出缺少竞争力的企业、进行自主创新”。为此,昭信在两年中退出了多个制鞋和家具企业,成功规避了金融海啸的不利影响。2008年,她以前瞻的眼光,促使企业“从传统制造向现代制造转变,从传统产业向绿色环保产业转变”,拉开了昭信高科技绿色产业发展之路。

  目前,昭信集团以其大功率LED封装技术,拉动LED向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建立了以LED新光源产业为主体的新型产业,形成研发设计――半导体芯片设备――封装――电源恒流器――灯具应用产品的LED产业链。近年,昭信集团在她的带领下,将原来的旧厂房改造成现代都市型产业社区――金谷光电产业社区,吸引了一批高端环保企业进驻。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