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巾帼风采
董明珠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15-03-05 11:02:00     作者:|    打印

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右一)。

  

  今年初,格力电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让企业女掌门董明珠颇感骄傲。“我们发明了‘不用电费’的空调,今年还要在创新领域进行更大突破,让人们看到我们在互联网时代的新变化。”她对笔者说。

  1990年,36岁的董明珠辞去南京某研究所的工作,南下打工,从格力一名普通的基层业务员做起。初涉商海,她就面临着前任业务员留下的42万元债款难题。对于这笔烂账,她本可不予理会,但她却为了公司利益勇于担当,用了整整40天追讨回这笔债款。她靠着勤奋和诚恳,在1990年代创造了个人最高年销售额3650万元的纪录。

  从1990年到2014年,董明珠历任经营部部长、副总裁、总裁、副董事长、董事长……一步一步成长为格力的最高管理者。在很多人看来,董明珠有着“铁娘子”的风范。有人说董明珠走过的地方不长草,然而正是她,将一个年产不足2万台空调的小厂发展成一艘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的巨型航母。在她的推动下,格力在技术创新领域完成了包括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和R290环保冷媒的应用等诸多艰巨任务,家用空调产销量自2005年起连续9年世界第一。

  在董明珠看来,“最近网上热传的中国游客到日本买马桶盖、电饭煲,这在侧面反映了技术创新已迫在眉睫。”多年来,董明珠一直视科技创新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抓手,对科研投入不设上限。“我们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对研发投入绝不封顶,现在已经超过总投入的3%,接近5%,但还不够。”

  今年,董明珠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全国只有10人获奖,她是广东唯一的获奖者。2004年―2014年期间,她9次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