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茂名市妇联开展反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广东女性e家园     日期:2022-04-11 16:57:57     作者:|    打印

  为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对校园欺凌行为的正确认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3月20日晚,茂名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茂名巾帼大宣讲”宣讲员、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星应邀前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向该校400多名高一学生作“反校园欺凌”法治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322165217.jpg

  专题讲座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内容。讲座中,陈星副主席还根据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如何关爱生命,遵纪守法,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增强自身素质,学会明辨是非,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增进了对预防校园欺凌的认识,学习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有效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接下来,市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预防和治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巾帼宣讲员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多形式宣传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用好正反两方面案例教材,积极营造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法治观念。

(茂名市妇联)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