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汕尾市妇联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汕尾市妇联     日期:2023-06-20 09:47:45     作者:|    打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广大妇女及家庭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及家庭的安全素质,指导家庭加强安全防范,切实将安全意识融入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近日,汕尾市妇联、城区妇联、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汕尾站)联合在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汕尾市消防救援支队高级工程师王晓怀同志通过图片、视频,呈现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妇女群众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引导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严禁私拉电线充电,在空旷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火源、燃气等,带头做好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讲座还通过火灾现场模拟教育,让妇女群众在安全的环境下,亲身感受火灾时的紧张和危急感,学习火灾应急知识和逃生技能,增强自救能力。与会妇女群众纷纷表示,愿化身为消防宣传员,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家人及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创建消防安全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讲座后,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摊位、派发宣传资料、组织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居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群众家庭安全的防护意识,提高自救自助能力,切实提升妇女群众对安全事件的处理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