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快讯 最新公告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妇儿规划 家庭教育 组织建设 爱心公益 社会服务 文明家庭 巾帼风采
您现在:首页 > 首页手机版 > 妇女维权
江门市妇联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村居活动
来源:江门市妇联     日期:2023-06-15 17:35:26     作者:|    打印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让广大妇女及家庭进一步了解《民法典》有关法律知识,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5月期间,江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建设法治江门 巾帼在行动”活动品牌为载体,深入村居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共38场,服务妇女群众近3000人次。

  一、普法微课堂 学法“面对面”

  在村居开设《民法典》普法微课堂,重点围绕婚姻家庭热点问题,以“观看视频+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民法典》中关于夫妻共同财产、孩子抚养、赡养老人、遗产继承等的法律规定进行讲解,并开展知识竞答,现场妇女群众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妇女群众对《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

  二、法治游园会 普法“零距离”

  在江海区礼乐街道武东村和蓬江区环市街道龙溪社区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法治转盘”“学法达人”“法律知识问答”等多个互动摊位,把《民法典》知识融入趣味游戏中,有效调动妇女群众的学习积极性。“这题我知道,夫妻双方的工资、奖金和劳务报酬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我国实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夫妻有相互扶养的义务”,现场妇女群众在体验式互动中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互动区域还设置了法治宣传展板和普法咨询台,志愿者为现场群众提供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妇女群众提升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思维和能力。

  三、各级齐行动 将法送到家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联合婚姻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工作阵地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进村居系列活动,打造“家门口”的普法阵地,推动《民法典》走到妇女群众身边、走进妇女群众心里,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增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为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推进平安江门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江门市妇联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丰富宣传形式,着力提升普法实效,全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